木耳什锦海蛎羹,开胃又暖肚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草草啖盐说蜜

        主食材:
        海蛎、丝瓜、胡萝卜、黑木耳等。
        辅料:
        地瓜粉、盐、姜丝、芝麻油、胡椒粉、香醋等。
        二、操作过程:
        1. 海蛎用一小勺盐抓拌,这样很容易去除海蛎中的杂质,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洗净后,地瓜粉拌匀,(地瓜粉的作用是裹住海蛎的鲜嫩,口感会更嫩滑,而且烹饪的时候不容易缩水。)
        2、黑木耳浸泡后切丝,丝瓜和胡萝卜切片待用;
        3、锅中放入清水,姜丝和黑木耳一起下锅煮沸;
        4、待黑木耳煮熟后,放入胡萝卜和丝瓜;
        5、开始调味:滴入少许芝麻油,放少许盐即可,如果可以的话,加入少许鱼露会更美味;
        6、把海蛎用筷子挑进锅中(要用筷子挑,一颗一颗地挑),之后不要用铲子去搅动,要盖上盖子,等其沸腾。一滚,也就是一沸腾,就要起锅,不然海蛎就老了,撒上芫荽,上桌!
        记住,一定要来点胡椒粉哦!再来点香醋,去腥又开胃!
        这碗海蛎羹汤,红绿黑灰,看着就有食欲!而海蛎尝起来十分爽滑,羹汤极鲜美!喝一口汤,如导电一般,浑身上下暖和舒坦。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