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除了养生还能养颜?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华裕新美

        蘑菇是我们平时常吃的食物,我们知道它抗癌防癌,非常健康。但说起美容养颜,我们第一反应都是想到黄瓜,蜂蜜,阿胶,西红柿等等,蘑菇养颜,是不是想都没想过?其实它的美容功效超级多!
        01 补血焕肤 
        1.菇类食物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促进皮肤代谢,保持皮肤湿润光滑。另外,菇类食物所含的铁质也十分充足,这不但有利于血液的形成,让女性保持充足血气,而且对保持面色的红润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2.菇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具有美白肌肤、养护秀发的作用。有助于促进皮肤代谢,保持皮肤湿润光滑。
        3.此外,菇类食物还能促进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合成,让肌肤亮白、富有弹性和预防暗沉老化。
        02 保持身材 
        1.蘑菇含有的丰富粗纤维和半纤维素,在肠内难于消化,能保持水分,吸收胆固醇,能够很好帮助瘦身消脂。
        2.此外,菇类食物中所含的热量与脂肪都很少,因而吃菇类食品既能吃饱吃好,还不会有发福之虑。
        03 祛皱抗衰 
        1.蘑菇里含有女性的“驻颜元素”——硒,硒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抗衰老,在预防皱纹方面效果更值得期待。
        2.大多数蘑菇中都富含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A,可调节表皮及角质层之新陈代谢,保护表皮、粘膜,使细菌不易侵害。对皮肤而言,维生素A能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皲裂。同时,它还可以帮助皮肤抗衰老,防止斑点出现。
        04 抗氧化性 
        1.在美容的路上,抗氧化是爱美女性的首要任务。菇类食物对皮肤的最大功效在于它的抗氧化性,同时还能提高机体自身的免疫力,对于敏感肌肤抵御外界刺激有很好的作用。它能帮助肌肤舒缓镇静因外在刺激所引起的发炎、红肿和不适,健全肌肤功能,防止肌肤提早老化,不易因为压力而变得暗沉无光。如猴头菇中的活性成分能深度滋养、延缓老化,让皮肤不减龄。
        2.菇类食物还含有烟酰胺,烟酰胺即维生素B3,是美容皮肤科学领域公认的皮肤抗老化成份,可以修复受损的角质层脂质屏障,提高皮肤抵抗力,减轻和预防皮肤在早期衰老过程中产生的肤色黯淡、发黄。
        05 滋润锁水 
        含有烟酰胺的菇类食物含有极强的锁水、保湿功效,有助保持表底层洁净、平衡水油,收敛毛孔。这种物质还能使细纹和皱纹明显减少,让皮肤变得富有弹性。多吃含此类物质的菇类还能让色素沉着与红斑显著减少,黯黄明显减轻,皮肤显得富有光泽。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