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菌对孕妈和胎儿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羊肚菌,又称羊肚菜、羊蘑,是一种珍贵的天然滋补品,既是宴席上的珍品,又是久负盛名的食补良品,属于四大野生名菌之首。民间有“年年吃羊肚、八十照样满地走”的说法。羊肚菌营养丰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碳水化合物,还含多种氨基酸,特别是谷氨基酸含量高,有“素中之荤”的美称。
        1.羊肚菌的功效
        羊肚菌具有补肾、壮阳、补脑、提神的功效,长期食用可防癌抗癌、抑制癌瘤、防治感冒、增强免疫力。女性经常食用可美容美颜增白嫩、消除面部暗斑等。
        2.羊肚菌对孕妇、胎儿的好处
        怀孕期间吃羊肚菌可以为母体和胎儿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提高母体免疫力,减少感冒等疾病的发生;美容养颜。
        孕妇经常容易饿,可以炖一碗羊肚菌汤当宵夜,既能填肚子又不至于吃得太饱。
        3.羊肚菌对产妇的好处
        羊肚菌是人体补充蛋白质的最佳食物;可以增强产妇脾胃功能;可以美容养颜,抑制体内黑色素的形成,美白淡斑、润滑肌肤;对缓解产后焦虑和改善产妇睡眠质量有很好的效果。
        注意:
        1.对羊肚菌过敏者建议不食用。
        2.要擦亮眼睛,学会辨别真假羊肚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