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和龙利鱼一起做,鲜嫩又多汁!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营养有食

        今天我们来做一道简单的家常菜:金针菇蒸龙利鱼。烹饪方法很简单,就是鱼肉腌制入味,金针菇清洗干净,然后加入一些调料就可以了。虽然做法简单,但是这道菜的营养可是十分丰富。
        金针菇是生活当中常见的菌类食材,价格实惠。金针菇里面的氨基酸含量比较高,尤其是我们人体必需氨基酸精氨酸和赖氨酸的含量尤为高。我们不需要知道氨基酸是什么,只需要知道,这两种氨基酸和金针菇里面同时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在一起有助于儿童的智力成长。
        【菜品名称】:金针菇蒸龙利鱼
        【所需食材】:龙利鱼一条,金针菇一把,料酒两勺,生抽酱油一勺,蒸鱼豉油一勺,姜一块,小葱一根,辣椒适量。
        【烹饪步骤】:
        1、先来处理一下龙利鱼,洗净切块,放在容器里面,先加入一勺蒸鱼豉油和一勺料酒腌制一下。豉油增香提味,料酒去腥。
        2、加入适合自己口味的盐进行调味,再切上一点姜丝和葱段去腥。搅拌均匀之后腌制半小时之后,让龙利鱼充分入味。 
        3、来处理一下金针菇,金针菇切掉掉根部之后清洗干净,撕成小条,均匀的码在盘子底下。
        4、等龙利鱼腌制好了之后,拿出来均匀码在金针菇上面。然后在里面再加入一勺生抽酱油上色,最后放到蒸锅上面。
        5、盖上盖子先大火把水烧开,然后等到热气上来之后8分钟左右,这道菜就算是做好了。最后撒上适量的辣椒段和葱花进行点缀就可以了。
        6、最后还可以浇上一勺热油,激发葱花和辣椒段的香气。鲜美滑嫩的龙利鱼,劲道可口的金针菇,超下饭。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