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菇番茄虾滑煲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口感丰富,富有营养的汤羹 ——菌菇番茄虾滑煲。
        菌类食物含有水溶性鲜味物质,煲出的汤水特别鲜美,其含有的多糖类物质具有调节免疫的作用,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除此之外,菌类食物还有调节血糖、血脂等功效,从中医角度来看,菌类食物可以扶正补虚,健脾开胃,在这适合进补的季节里,配合优质蛋白质含量丰富的虾滑,酸甜可口且同样开胃的番茄,必定使人胃口大开,身体得到充分的营养补充。
        原料:金针菇100g(任意蘑菇品种均可)、番茄500g、虾滑250g、生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金针菇去根、洗净后切片,茶树菇切小段,番茄切块。在锅中放入清水2L,将菌菇和生姜放入锅中,武火煲开后改文火继续煲20分钟,接着放入番茄,虾滑(做成肉丸状)继续煮15分钟,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放入白胡椒、香葱、芫荽、食盐调味食用。
        主要功效:健脾开胃、滋补强身
        推荐人群:老少皆宜,高尿酸人群不宜过多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