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泰山灵芝有国药之称?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健康芝路

        灵芝在我国传承了2000多年,每个救死扶伤的关键时刻,灵芝都替身而出,因此也成就了很多经久不衰的历史神话,赋予了灵芝很多神奇的色彩。
        其实灵芝不仅是这些神话故事,灵芝在现实中的健康价值的确非常高,特别是在增强免疫力方面得到了百姓大众的广泛认可,在所有的灵芝中,泰山赤灵芝更为被人所知,为什么泰山赤灵芝能够在众多灵芝中脱颖而出呢?
        首先,灵芝就是在泰山地区被发现的,相传神农在泰山尝百草时发现的灵芝,因此泰山灵芝非常正宗。其次灵芝属于多孔菌科,对温湿要求非常高,因此只有适合的气候才能孕育有效成分含量高的灵芝,泰山所属地区属于季风性气候,一年中气温在25-30摄氏度的时限较长,因此更适合灵芝生长!
        另外,泰山地区的沙棕壤非常适合灵芝生长,灵芝喜欢潮湿的生长环境,沙地土壤可以更好地保存水分。因此泰山地区的人工培育灵芝相对其它地区有着很多天然的优势,因此泰山地区的灵芝被称为道地药材,有效成分含量高而且增强免疫力效果也非常好。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