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行人买杏鲍菇,只看3个部位,到手肥厚鲜美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杏鲍菇在日常餐桌上很常见,用杏鲍菇来炒菜,素菜能吃出荤菜的口感,无论煮汤、炒菜还是凉拌,杏鲍菇总能占有一席之地。杏鲍菇这么美味的食材,在买的时候,尤其要掌握
    点技巧。今天小编就教您3个妙招,杏鲍菇一挑一个准。
    【妙招一:看外观】
    买杏鲍菇的时候,主要看3个地方,分别是菌柄、菌盖和菌褶。
    菌柄:指的就是杏鲍菇白色的那部分。新鲜的杏鲍菇,菌柄颜色偏乳白色,看上去比较光滑,表面的纤维不粗不细,富有弹性,长度以10厘米左右为好;杏鲍菇不是越长越好,长过度的话,可能是空心的,吃起来口感不好。
    菌盖:就是杏鲍菇身上像伞盖、颜色偏灰色的那部分。新鲜的杏鲍菇,菌盖表面应该是干燥平滑的,并且是未完全展开的状态,长度以3厘米左右为好;如果菌盖表面有破损,并且完全打开了,那就别买了。
    菌褶:指的是杏鲍菇菌盖下方像线状分布的那圈地方。好的杏鲍菇,菌褶排列紧凑,边缘及两侧平,有小菌褶,颜色为乳白色。
    【妙招二:摸手感】
    买杏鲍菇的时候,大家可以用手触摸下。新鲜的杏鲍菇,摸起来略软,紧实有弹性;如果摸起来特别软,按下去会凹陷,表面还有一层黏手的物质,说明已经变质了,这样的杏鲍菇千万别买。
    【妙招三:闻气味】
    好的杏鲍菇闻起来是一股天然的淡淡的杏仁香味,如果闻起来有异味或酒精味,就别买了,说明已经变质了。
    换而言之,遇到下面3种杏鲍菇,千万别买:
    1、菌柄颜色暗淡破裂,菌盖完全打开的杏鲍菇不要买;
    2、摸起来很软,甚至黏手的杏鲍菇不要买;
    3、闻起来有异味或酒精味的杏鲍菇不要买。
    杏鲍菇的保存小技巧:
    如果大家一次性买的杏鲍菇比较多,又吃不完,可以用下面的保存方法:
    买回家的杏鲍菇,保持干爽的状态,不要碰水,然后用报纸、餐巾纸或者纸袋包裹起来,放入冰箱冷藏保存。保存的时候,不要用保鲜膜,因为保鲜膜不透气,杏鲍菇呼吸的时候会产生水汽,被保鲜膜憋住,易变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