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三分钟就能快速泡发木耳?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很多人觉得木耳泡发起来非常麻烦,制作料理之前需要提前三四个小时进行泡发,而且清洗起来也并不是特别容易。其实,木耳泡发是有捷径的,若是急用的情况下也有快速泡发的小技巧。
        泡发前的木耳经过晒干是基本没有水分的,表面上白白的一层看似发霉,其实是布满极短的绒毛,经过泡发洗净之后就消失了,泡发后的木耳吸收了水分变的越发饱满起来,吃起来口感会很爽脆。
        ①微波炉加热法
        在食用木耳之前,需要泡发3-4小时,且不可泡发过夜,而快速的方法则是寻找一个玻璃的容器,放入木耳,倒入适量的水,放入微波炉中叮2-3分钟即可快速泡发木耳。
        ②白糖淀粉摇晃法
        取一容器,放入木耳与温水,一定要是温水哦,不可用开水或者冷水,加入适量的白糖与淀粉,盖上盖子摇晃三分钟即可泡发,白糖可以加速木耳的泡发速度,而淀粉则能帮助清洁木耳表面的灰尘,摇晃的过程中白糖产生反应之后会帮助木耳加速泡发,最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很多人会想到用开水泡发木耳,但其实开水泡发会影响木耳涨发的数量,还会影响木耳的质量。用热水发泡的木耳,往往口感粘软,而用微波炉泡发或者白糖淀粉泡发则能避免这一问题,遇到急用的情况下,简单操作3分钟就能帮助泡发木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