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煮的银耳不出胶?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同仁堂健康四川生产厂

        银耳营养价值高,简单易食用,只需要熬一碗简单的银耳羹,搭配不同的食材,便是一道滋补好品了。全家人一起食用,暖心暖胃,幸福开怀。
        煮银耳羹,出胶是非常重要的。一碗胶质满满的银耳羹,才是银耳的最佳打开方式。然而,很多人在煮银耳羹的时候都有困惑,为什么煮的银耳就是不出胶呢?
         银耳的胶质是银耳中的多糖类物质。好银耳,特别是段木银耳所含的多糖类物质更多,也更容易出胶。
        当然,银耳出胶多,还需要几个条件:
        一、 银耳的横切面面积越大,出胶的机会越多。因此,在熬煮银耳羹的时候,将银耳撕碎成小块,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二、 出胶质多,需要时间。银耳中的多糖从银耳中析出来并融入水中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在熬煮银耳羹的时候,煮久一点,胶质会更多,口感也更好。
        三、 加水不要加太多。水太多会导致胶质被稀释,自然也就感觉不到满满的胶质了。
        煮出胶质满满的银耳羹的最重要的一步,便是正确泡发银耳。今天给大家介绍几个银耳泡发和熬制小窍门:
        (1)浸泡
        自来水浸泡3小时至银耳完全展开,若采用纯净水熬制浸泡时需要加入少量食盐(100g水中加入1-2g食用盐)。   
        (2)处理
        去掉耳蒂,清洗至无杂质(部分耳片上难以洗净黑点为天然青冈木屑,不影响食用),将银耳撕碎,越小越容易出胶。
        (3)熬制
        一次性加入湿银耳约8倍冷水(根据个人口感可适量增减),银耳冷水下锅烧开后转小火保持微沸状态,约3小时左右。若加入冰糖或其他食料建议出锅前30分钟加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