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专家惊曝: 蘑菇晒一晒再吃,比牛奶还补钙!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维生素D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想必大家都知道,多晒太阳可以补充维生素D,但也容易晒伤皮肤。
        澳洲一位营养学家在TikTok上分享了一个小窍门,可确保人们每天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方法就是:利用蘑菇吸收阳光后,可产生一种很好被人体吸收的维生素D。过程也很简单:将100克蘑菇放在阳光下暴晒15分钟以上,食用后便可使每天摄入的维生素D水平提高一倍。
        在其中一段视频中,该营养学家表示,当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时,维生素D3就会产生并转化为骨化二醇,这有助于确定体内维生素的含量。蘑菇也是类似的,因为它们是一种真菌,含有一种叫做麦角甾醇的化合物,它能将阳光转化为一种可用的维生素D2。虽然植物也能产生D2,但它们以一种不同的方式转化阳光,对人类无益。
        研究发现,食用晒过阳光的蘑菇能有效提高使用者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就像食用补充剂一样。晒过阳光的蘑菇可以被冷藏、煮熟或切碎,放在沙拉中新鲜食用。
        虽然一些网友质疑这些信息的真实性,但国外专业机构Australian Mushrooms和Berkeley Wellness的专家都对此给出了科学解释。
        Berkeley Wellness健康中心的专家表示:“由于蘑菇中含有‘亲维生素’的麦角甾醇,当暴露在紫外线辐射下时,这种物质会转化为维生素D,并最终实现这一过程。”
        在过去的十年里,科学家们发现,只要从太阳或特殊的灯中吸收适量的紫外线,蘑菇就能产生大量的维生素D。在蘑菇晒过阳光后,即使经过储存或烹煮,也能保留90%的维生素D。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