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玉米猪肉丸,鲜香Q弹,超赞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美食妃英理

        今天分享一道家常菜:香菇玉米猪肉丸,老少皆宜,味道很棒。
        这道菜是用蒸的方法,烹饪方法简单且健康,新鲜的食材放在一起揉成团一蒸即可,咬一口还会有汁水哦~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烹饪步骤:
        【用料】
        铺底:娃娃菜6片
        肉丸:猪肉200克,香菇2朵,玉米淀粉2大勺,香葱碎少量(可不放),甜玉米粒适量
        调料:味极鲜2勺,蚝油1勺,盐少量
        【烹饪方法】
        1.香菇洗净去根,开水下锅焯烫1分钟捞出切碎;
        2.洗净的娃娃菜叶,铺盘子底下备用;
        3.来做肉丸子:猪肉以瘦为主,剁成肉糜,加入香菇碎和甜玉米粒;
        4.加入一点葱碎,味极鲜及蚝油调味,喜欢清淡一点的就不用放盐了;
        5.玉米淀粉放2大勺,用手抓匀;
        6.用手顺着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如果上劲以后还是揉不成团就再加一点玉米淀粉,少量多次加入;  
        7.取适量肉馅儿,大致揉圆即可,摆入盘中,这个丸子不一定要多立体,能成型就可以,太硬了蒸出来反而没那么鲜嫩了;
        8.上锅蒸熟后,表面撒香葱碎装饰。咬一口,鲜香Q弹,香气浓郁,超好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