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这样做,5分钟搞定,酸辣过瘾又好吃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橘子香味

        凉拌杏鲍菇
        所需食材:杏鲍菇2个、蒜末1勺、小米辣1勺、辣椒粉1勺、白芝麻1勺、葱花1勺、热油3勺、生抽2勺、醋1勺、白糖半勺、孜然粉半勺、盐少许、香菜适量。
        具体步骤:
        1、杏鲍菇洗净后,切掉根部,然后用手直接撕成条,加入少许食用盐,抓匀后腌制10分钟。
        2、把杏鲍菇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5分钟,如果对杏鲍菇掌握握不好时间,可以先加热3分钟,取出来看一下,没有变软再继续加热2分钟,加热至杏鲍菇变软,而且容器中会有一些水分,把水分攥干,也可以用凉开水冲洗干净,再攥干水分。
        3、切葱花、蒜末、小米辣、香菜段,备用。
        4、准备一个小碗,调制一碗料汁,辣椒粉、蒜末、白芝麻、葱花、淋上热油,然后加入生抽2勺、醋1勺、白糖半勺、孜然粉半勺、盐少许,搅拌均匀。
        5、把料汁全部倒入杏鲍菇中,再加入香菜段。
        6、搅拌均匀或者抓匀就可以了,酸辣又好吃的凉拌杏鲍菇就做好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