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采购桑黄时需认真了解其种植详情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楚界云飞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重视程度的增强,桑黄作为名贵中药材越来越受市场欢迎,其身价可谓水涨船高。这同时也催生了很多人从事桑黄种植。相应的,市场上品质各异的桑黄也层出不穷。作为桑黄采购者,在采购时应了解哪些方面的信息以确保采购到品质优良的桑黄呢?
    1. 需要对桑黄的品类有清楚的了解和相应的专业知识
    桑黄有很多种类,不同种类的桑黄在品质、价格和功效等方面有着不小的区别。当然,对于桑黄这种药材的经营者来说,采购更关系着其获利多少的问题。
    故采购时需要详细了解供应商是否有自己要采购的桑黄品类,防止以其它品类来冒充。而且还要对该品类桑黄的具体情况掌握相应的知识,可以判断供应商提供的桑黄等级、质量等。同时,这也是了解桑黄种植情况的前提。
    2. 需要对桑黄的种植过程进行清楚了解
    采购时需要仔细了解桑黄种植过程,为什么呢?原因在于种植过程会深刻影响桑黄的品质优劣。桑黄作为一类名贵中药材,其种植时也需要仔细呵护,虽谈不上娇弱,但不同的生长环境对其还是有较大的影响。
    具体地说,建议前往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不应仅通过视频或图片等宣传方式进行了解。实地考察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可以对种植公司的种植经验、种植规模等有更直观的认识。
    3. 需要了解种植公司的种植经验及实际业绩
    如果希望长期合作,详细了解种植公司的种植经验是十分有必要的,毕竟经验更丰富通常意味着种植桑黄更得心应手、更细致周到,种植出的桑黄往往也更高。此外,还需了解一下公司的业绩,即桑黄的销售情况,因为从销售情况可以反衬出桑黄的种植情况如何。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