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荪和牛肉,能擦出什么美食火花?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汕头电视台美食潮

        第一道菜 牛肉浆酿竹笙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牛肉浆、野生竹笙、猪白肉、芹菜和辣椒。
        主料:牛肉浆300克,野生竹笙100克 
        辅料:猪白肉40克、适量的芹菜、辣椒
        步骤:
        1、泡发竹笙、芹菜切成末、猪白肉切成粒、辣椒切成末、竹笙切成段。
        2、把四分之三的芹菜下到牛肉里、肥猪肉全部倒下去,然后摔打。将摔打起胶的牛肉浆酿入竹笙中。
        3、煮牛肉浆酿竹笙,在煮酿菜的时候,要注意火候,一旦观察到竹笙已经定型了,就改成小火,让食材慢慢浸熟,这样食材的营养就不会流失,口感也好。 
        4、将焯熟的青菜装盘,摆成叶片的形状,牛肉浆酿竹笙每段切半后,摆成花朵的形状。最后用高汤、芹菜末、辣椒末和胡椒粉调成芡汁,淋到菜品上面。在芹菜和辣椒的点缀下,这道菜的色泽就更活泼好看了。
        第二道菜:牛肉竹笙海参羹 
        主料:已加入芹菜和白肉丁的牛肉浆150克、干竹荪50克、发好的海参150克 
        辅料:适量芹菜和生粉水
        步骤:
        1、 将竹笙和海参切成丝;
        2、 煮竹笙丝和海参丝,约十到十五分钟;
        3、 将肉浆一块块刮成肉片,和竹笙海参一起煮;
        4、 调味,加入生粉水勾芡,加胡椒粉,芹菜粒装点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