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菇这样炒,鲜嫩爽滑超下饭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食饕鬄

        菜名:海鲜菇炒木耳
        用料:鲜海鲜菇四百克、黑木耳十克、小葱两根、耗油一汤勺、生抽一汤勺、老抽一汤勺、鸡精少许、糖适量、胡萝卜三十克、勾芡五十克、盐适量、食用油少许
        做法:
        1. 将海鲜菇的根部切掉,用清水清洗两到三次后从中间切断,放一旁备用。
        2. 将黑木耳提前泡好,同样剪掉根部,用手撕成小片。将两根小葱切段,葱白和葱叶分开放在一旁备用,胡萝卜切成丝。
        3. 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木耳煮至沸腾,再加入切好的海鲜菇,煮一到两分钟,捞出沥干水分放在一旁备用。
        4. 另起一锅,倒入适量食用油,加热至油温大概五成熟,葱白爆放入锅炒出香味,调入备好的生抽和老抽。
        5. 接着放入海鲜菇和黑木耳,改用大火快速翻炒一到两分钟。
        6. 加入耗油,适量的糖、鸡精、盐快速翻炒均匀,将切好的胡萝卜和葱叶加入锅中翻炒均匀,炒至胡萝卜变软即可。
        7. 最后淋上调好的勾芡,改用大火翻炒至酱汁粘稠即可,盛出摆盘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