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菇被称为“菇中真玉”,属食用菌中的佼佼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山里优品

        姬松茸又叫巴西蘑菇,是一种夏秋生长的腐生菌。因为姬松茸的成活率比较低,且生产季节短,所以姬松茸也属于名贵食用菌,被誉为“菇中真玉”。它的菌盖嫩,菌柄脆,具有杏仁的香味,脆嫩的口感。
        生长环境
        姬松茸原产自巴西,我国境内云南也是姬松茸的主要产地之一,姬松茸对生长环境要求苛刻,对周围环境、气温、土壤成分及干净程度的要求特高,只能生活在高温、多湿、通风的环境,因此成活率比较低。
        营养价值
        姬松茸的蛋白质组成中包括18种氨基酸,人体的8种必须氨基酸,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姬松茸中还含有核酸,麦角甾醇,外缘凝集素,甘露聚糖等多糖类物质;姬松茸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碱酸等等维生素;姬松茸中含有钾,镁,钙,铁,硒等等的矿物质;姬松茸中的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
        功效作用
        中医典籍中曾记载:“姬松茸性平,味甘;归心、肺、肝、肾经。” 姬松茸可提高免疫功能,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全部氨基酸 ;具有健脑、消炎、益肾、降血糖、改善糖尿病、降胆固醇、增强精力、改善动脉硬化、防治心血管病等好处。
        1、增强免疫力
        姬松茸含有的多糖物质的含量是灵芝的5倍,目前已知道的就有十几种多糖物质,其中还含有一种独有的其他菌类没有的葡萄糖复合体,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人体内免疫细胞的生长活性。
        姬松茸中的多糖体物质能够与许多的氨基酸相结合,还能增强单核巨噬细胞,T细胞,白细胞介素和干扰素的生理功能,抑制细胞分裂并调节免疫系统。
        2、降低胆固醇
        姬松茸的膳食纤维中主要物质是几丁质,而几丁质能够抑制胆固醇在血液中的沉积,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胆固醇。
        3、养肝护肝
        在中医看来,姬松茸能够保护人体,预防有害物质和病毒进入人体危害身体健康,对于人体的肝脏和肾脏有保护的作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