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小炒平菇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水大叔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用平菇和青椒搭配起来做成的美食,做出来之后非常好吃,香辣开胃,咸香适口。
        【食材】青椒,平菇,小葱,生姜,蒜蓉酱,食用盐,白糖,生抽,蚝油,食用油
        【制作步骤】
        1、先把平菇处理一下,将平菇用手掰成小瓣,然后放到一个大盆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清洗一遍,之后捞出,放到一个盘中备用;将青椒洗净,去掉辣椒梗,再将辣椒切成丝,切完之后放到盘中备用。
        2、准备好的小葱清洗干净,切成葱花,生姜清洗干净去皮切成姜丝,全部切完之后,咱们放到一个碗中备用。接下来起锅烧水,锅中水烧热之后,把平菇放进去焯水一遍,平菇焯水三分钟就可以了,焯完水之后放到凉水中过一遍。
        3、平菇在凉水中泡凉之后,将其取出放在手中用力挤干水分,然后放到一个盘中。之后再来调一个酱汁,向空碗中放入适量的蒜蓉酱,食用盐,白糖,生抽,蚝油,然后再加入小半碗的清水搅拌均匀,混合均匀。
        4、起锅烧油,油热之后放入葱姜先炒出香味,然后再把准备好的平菇放进去翻炒一分钟,然后再把青线椒放进去炒到断生。炒平菇和青线椒的时候要用大火快炒,因为温度高所以需要快速地翻拌,一直炒到青椒断生,把调好的料汁全部倒到锅中,继续翻炒一分钟,入味后,关火出锅装盘。
        【小贴士】
        1、平菇千万不要直接炒,一定要焯水一遍。
        2、咱们在炒平菇和青椒的时候要用大火快炒,这样炒出来的青椒和平菇的口感是最好的。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