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菇海鲜豆腐汤,鲜到没朋友!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用料:
        味极鲜酱油适量,虾10只,嫩豆腐一块,白玉菇、蟹味菇少许,姜1小块,小葱3根,盐、鸡精少许、白胡椒粉一小撮、料酒1/2小勺、淀粉1/2小勺
        步骤:
        1、准备好全部食材,白玉菇和蟹味菇去掉根部洗净备用,生姜切丝,小葱洗净切段。
        2、大虾剥虾仁,虾头留着备用。
        3、虾仁加几滴料酒,小半勺淀粉,一点点白胡椒粉,少许味极鲜酱油,抓匀腌制15分钟。
        4、烧一锅水,水沸腾了加一点点盐,倒入切小块的豆腐,焯水。
        5、锅里多一点油,小火慢慢炸虾头,将红油炸出来。虾油很香,这一步不要省略哦。
        6、用熬出来的一点虾油来煎虾仁,煎至两侧金黄即可盛出备用。
        7、不用洗锅,就着那点鲜香的虾油,再加一点油,爆香姜丝葱白段,将两种菌菇炒一炒。
        8、菌菇稍稍出水后加一大碗水,水沸腾后加入焯水后的豆腐块,中小火煮5分钟左右,保持汤汁中心咕噜冒泡儿的状态。
        9、加入虾仁再熬煮3-5分钟,让食材的鲜味交织,加一小勺味极鲜酱油调味,再加一点盐和鸡精。
        10、一小勺淀粉加少许清水搅拌成水淀粉,转大火,倒入水淀粉勾个薄芡,撒葱花搅拌一下即可关火。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