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笋炒香菇,补钙小能手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我是王梅子

        豆笋是一种豆制品,和所有的大豆一样,除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外,还是钙良好的来源,对预防骨质疏松有着积极的作用。营养丰富,且具有多种健康功效,尤其是对老年人和心血管患者是很好的食物。
        大家都知道,钙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是保证骨骼健康的关键,鼓励人们通过晒太阳合成维生素D,那么,对于晒不了太阳的朋友,怎么办呢?就让香菇替你晒吧,买回家的香菇,打开窗户放在太阳下,香菇含有丰富的麦角固醇,通过晒太阳可以合成维生素D,有助于抗病毒和抗癌。豆笋中炒的香菇最好用在太阳的直射下晒了一天含有维生素D的香菇,能帮助人体提高豆笋中的钙的利用率。就这样简简单单的一道家常菜,既变换了口味,又满足了营养需求。下面看一下烹饪步骤吧,超级简单!
        豆笋炒香菇
        原料:豆笋 香菇 植物油 盐
        做法:
        1. 豆笋凉水提前浸泡4小时左右,切斜刀;
        2. 洗干净的香菇切片,不要太薄,放一旁备用;
        3. 热锅凉油,放入葱头炒出香味,放豆笋翻炒;
        4. 加适量清水,加入香菇,其间翻炒几下,水干出锅即可上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