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能补维D的食物——干香菇算一个!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生命时报

        众多维生素中,维生素D最独特,因为人体可以自然合成,前提条件是,要有足够的时间接受阳光的照射。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并不多,绝大多数是动物性食物,比如全脂奶、蛋黄、多脂鱼等,干香菇是个例外。
        香菇富含麦角甾醇,这种物质在阳光照射后转变为维生素D。数据显示,干香菇中维生素D的含量为蛋黄的72%,远高于黄油、猪肉、牛肉干等动物性食物。此外,干香菇还富含膳食纤维、钾、钙等营养素。
        干香菇的特别味道来自其中的蘑菇香精、鸟苷酸等成分。泡干香菇最好用温水,既能使香菇容易吸水变软泡涨,又能使鸟苷酸充分分解,散发出鲜味来。但浸泡的时间不能太长,等菇盖全部软化,就要立即捞起滤干。香菇特别适合跟鸡肉搭配,其中的鲜味成分能够强强联合,产生1+1>2的效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