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香菇最好吃的做法,软嫩鲜香又解馋,孩子直呼吃不够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趴窗看雨的小龟

        今天推荐一道“蒜蓉粉丝蒸香菇”,吃起来有股“小鲍鱼”的口感,肉嘟嘟的,软嫩鲜香又解馋,下酒又下饭~
        原料:香菇10个,粉丝1把,葱、蒜、辣椒、生抽、蒸鱼豉油、食用油、食盐、水淀粉适量。
        步骤:
        步骤1. 先将粉丝用热水泡发备用。
        步骤2. 将香菇放在盆中,加入1小勺淀粉、2勺食盐、适量清水,浸泡10分钟;然后用小牙刷在香菇表面轻轻刷洗,再用大量清水冲洗干净。最后将香菇的蒂部齐根剪掉、去掉脏的部分,将好的部分洗净保留。葱、蒜、辣椒洗净后备用。
        步骤3. 火上坐锅,倒入适量清水、一勺食盐,水烧开后,下入香菇及香菇蒂,焯水2分钟后,捞出过凉水,然后控干水分备用。
        步骤4. 将香菇放在案板上,白色的内里朝上,用小刀在中间逐个打上“井”字花刀。将打好花刀的香菇光面朝下、摆好放在盘中。
        步骤5. 将蒜、辣椒洗净后切成碎,放入小碗中;然后将焯水后的香菇蒂也切碎,放入碗中。
        步骤6. 淋上2小勺热油,将蒜、辣椒的香味激发出来,再加入适量生抽,搅拌均匀即可。
        步骤7. 将泡好的粉丝一缕缕地盘好,放到每一个香菇上。
        步骤8. 再用小勺将蒜碎、辣椒碎、香菇蒂碎及料汁浇淋在粉丝上。
        步骤9. 火上坐蒸锅,水开后放入盘子,蒸制5分钟后即可关火。
        步骤10. 蒜蓉粉丝香菇蒸好后,将盘子里的汁水倒在奶锅中。
        步骤11. 将奶锅置于火上,加入适量水淀粉,待汤汁浓稠时,淋在香菇上。
        步骤12. 再淋上少量的蒸鱼豉油;最后再撒上葱碎,就可以开吃啦~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