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里为什么都推荐灵芝?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大汉灵芝

        中药学经典《本草纲目》对灵芝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灵芝,无毒,主治胸中结,益心气,补中,增智慧,不忘,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就中医辩证看,灵芝是唯一可入五经调五脏,补益全身五脏之气的上上品草药。
        生老病死是人类必须面对的自然法则,而每个人的生命过程都不同,但一般疾病的发生却有一定的规律,即由小到大,由轻到重,由表传里,由浅到深,再由里传表、由少到多,整个机转过程也是从渐变到突变。
        人的生命从生到死,从未病到末病,与一颗苹果从开花结果被摘下,从新鲜到渐不新鲜,最后坏掉的过程类似。
        我国食用菌领域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指出,我国是世界上认识和利用食药用菌最早的国家,灵芝入药的历史有几千年之久,就中医辩证看,灵芝可入五脏,其进入人体后,催动人体“心、肝、脾、肺、肾”五大脏器的循环代谢,构成了一个“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的微妙小宇宙,一个动态的、生生不息的平衡整体。
        灵芝多糖就是医生常用来“对付”肿瘤的“一员大将”,主要用来辅助抑制肿瘤、减轻放化疗的副作用、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存活期等,很多药用菌在医学界甚至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摘自李玉院士2017年8月1日在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食用菌资源利用与野外采集暨广西食用菌产业提升技术培训班上的报告。)
        在用灵芝的同时,可以留意它所带来的自身完全感觉到的变化,生活在科学信息时代的人们不妨试试灵芝的效果。
        除此之外,灵芝还有众多卓越的功效,如可刺激骨髓造血,升高白血球,可用于各种原因(如放射线药物、血液性)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进一步研究揭示,灵芝还有良好的镇痛作用,对环节头痛,腰痛、神经痛、癌症疼痛有辅助效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