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有的珍稀食用干巴菌,你吃了吗?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干巴菌是云南省特有的珍稀野生食用菌,干巴菌呈珊瑚状,分枝叶片像扇子的形状。产于七八月雨季,生长于海拔两千米的松林下,与云南松等松属植物形成菌根。至今还没有实现人工种植。
        干巴菌的香味浓郁、滋嫩香甜、肉质坚韧,干燥,回味醇香绵长,嚼味无穷,内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各种微量元素。干巴菌的肉质干脆,有酷似腌牛肉干的香味。所以人们都把它称为干巴菌。
        它含有抗氧化物质,能帮助清除身体的自由基,对延缓衰老有很好的作用。而且该菌里面的多种微量元素能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多糖的物质,还能辅助降低胆固醇和调节血脂,含有的有益成分很多,药用价值也非常高。
        干巴菌风味独特,是滇中、滇西地区颇受欢迎的美味食用菌。质地脆爽的它适合炒,炸、干煸、腌制等十八般武艺皆可使用,荤素皆宜。还可以把干巴菌晒干或是制作成特色风味的干巴菌罐头。
        在食用干巴菌之前,需把身上的根、杂草的清洗干净,撕成小条放入盆,加入适量的清水、面粉搅拌均匀,然后反复地淘洗多次,把干巴菌上面的灰尘和杂质清洗干净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