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菇中皇后”和肉炒,大冷天里真下饭,一盘都吃光光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与食为伴

        食材:香菇450克,猪五花肉200克,青尖椒15克。
        用料:大蒜3瓣,甜面酱1茶勺半,蚝油1茶勺,生抽2茶勺,料酒1茶勺,盐少许,油适量。
        步骤:
        第一步,锅里先烧上水,把香菇掰掉老梗不用,香菇盖用清水泡上一小会,5分钟就行,这样清洗起来更干净些,洗好后挤干水分,切成香菇块,水开后投入香菇块焯2分钟至半熟,关火捞出放凉。
        第二步,五花肉洗净,切小丁,青尖椒刨开去掉尖椒籽,洗净切小丁,这两样切成和香菇块差不多大小就行,大蒜去皮切末。将放凉后的香菇丁挤干多余水分备用,防止炒的时候出水,影响味道。
        第三步,开火烧热油锅,倒适量油继续烧到油温四,五成热,倒入肉丁转小火煸炒,炒出多余油脂,淋入料酒翻炒3分钟去腥,一直炒到肉丁发金黄色时,下入蒜末炒出蒜香味。
        第四步,倒入香菇丁炒匀,加甜面酱,蚝油,生抽,改中火翻炒至食材上色,把酱香味炒出来,得用中火慢慢炒,大概要炒3分钟左右,不能急,大火容易糊锅,食材也炒得不入味。
        第五步,锅里炒出香味以后,把切好的尖椒丁放入炒匀,改大火翻炒1分钟就可以关火了,出锅前尝尝菜肴的咸淡,咸度不够加少许盐就可以啦。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