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野生白蘑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别名】口蘑、白蘑菇、白菇、云盘蘑、银盘、营盘、香杏、青腿子、草原白蘑。
        【食用】为白蘑科真菌白蘑的子实体。
        【分布】多生长在无污染的疏林空地和北方草原上。野生。我国东北及内蒙古、新疆、河北等大部分地区均有广泛分布。
        【形状】草粪腐生真菌。肉质子实体中等至较大型,白色,肥厚。单生或群生,常在地表形成蘑菇圈,子实体多生长在圈带的边缘上。菌盖直径5~17厘米,初为半球形后至平展成伞状;菌盖表面为白色,光滑,初期边缘内卷,干后变浅黄褐色。菌肉为白色,肥厚,具有香味。菌褶白色,稠密,弯生,不等长。菌柄粗壮,白色,中生,长3~7厘米,粗1.5~5厘米,内实,基部稍膨大。孢子印白色。担孢子无色,光滑,椭圆形。
        【功效】白蘑味甘,性平。
        【加工】食用部位为白蘑的子实体。夏秋两季雨后采摘子实体,去杂洗净,可炒食、煮食、炖食、蒸食、煲汤或晒干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