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的鸡肉软嫩不柴,有菌菇的鲜香味,超满足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菜名】:茶树菇焖炒鸡
        【所需配料】:两勺生抽,一勺蚝油,两到三克食盐,一个草果,两片香叶,两个八角,两张红薯粉皮,七百克三黄鸡,一勺老抽,两勺料酒,两克白糖,十五克冰糖,一片甘草,八粒花椒,大葱,生姜,五十克干茶树菇,大蒜,食用油。
        【烹饪过程】:
        步骤一、首先把七百克三黄鸡置于流水中反复冲洗两遍,再切成适合食用的鸡块放在水盆中浸泡一段时间,中间因为血水被泡出可换水直至清澈。提前一个晚上准备清水盆,放入五十克干茶树菇和适量红薯粉皮浸泡。
        步骤二、大葱、生姜和大蒜去皮后分别切成葱段、蒜片和姜片备用。在干净无水的锅中接适量清水,把处理好的鸡块下入冷水中,倒适量的料酒和三四片姜片,开火加热。
        步骤三、用大火煮至水烧开沸腾后继续煮两到三分钟,这样可把鸡块中的血水煮出来,撇掉白色的浮沫后捞出放在漏网里沥水备用。
        步骤四、重新起锅倒入玉米油,加少量的冰糖用小火翻炒,慢慢的冰糖融化表面呈焦糖色,可以冒密集的小泡,这个时候下入全部的鸡块。
        步骤五、鸡块表面微微上色后可以放入三种必备小料和大料、草果和香叶等等,翻炒均匀并且爆出香味后各加一小勺酱油老抽,上色提味。
        步骤六、简单翻炒几下,倒入足量的热水,水量以没过所有的食材为基本,依次加入白糖、食盐、白胡椒粉和少量蚝油进行调味。
        步骤七、最后加少量的酱油,翻拌均匀。
        步骤八、把所有的食材和汤汁转倒入干净的砂锅里,放入泡发的茶树菇,盖上盖子用小火焖煮四十五分钟左右。
        步骤九、所有的食材都煮熟后可以放上红薯粉皮,转成小火炖煮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时间到了就可以关火。
        步骤十、刚做好的鸡肉可焖几分钟,这样能更加入味。出锅装盘,最后在上面撒上嫩绿的葱花作为点缀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