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滑子菇?原来是从日本引进的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东东讲三农

        滑子菇,属于一种不常见的菌类食用,原产于日本,自1976年引进我国,别名被称之为珍珠菇、滑菇。虽然滑子菇的体积小,但是产量高,只适合生长在东北地区;滑子菇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出来的汤甚是鲜美。
        滑子菇为世界上五大人工栽培的食用菌之一,其颜色为淡黄色至黄褐色,成熟的时候为金黄色的,边缘略淡;生长时间越长,那么菌盖上便放射出状条纹。菌盖圆心较小,菌杆柱形,菇体小至中大丛生,有粘液和黄色鳞片,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
        滑子菇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味道鲜美的菇类食物,不只是营养价值高,而且药用价值也非常高。在滑子菇表表面上有一种粘性的物质,叫做核酸,此物质可以保存人体的精力、脑力,而且在抑制肿瘤方法上的抑制效果是非常之好的;因此,滑子菇的防癌抗癌功效,把它推向了国际市场,成为了国际市场上著名的十大菇类之一。
        滑子菇的营养价值
        1、滑子菇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之多的,比如富含粗蛋白、碳水化合物、脂肪、纤维素、灰分、钙、磷、铁、维生素B、维生素C、烟酸以及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成分。
        2、氨基酸是身体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可促进大脑的发育,促进胃液、胰液态的产生,还可促进脂肪代谢、促进脾脏,胰脏、淋巴功能。
        3、而滑子菇内含的维生素,是生物生物和代谢多必须的元素,也是正常生长不可缺少的元素,因此大家可以多吃些滑子菇来补充维生素。
        4、滑子菇内含丰富的烟酸,可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肠胃病的发生,使皮肤更加健康靓丽;滑子菇可促进血液循环、使血液降低、减轻腹泻症状。
        5、滑子菇内含的钙质含量相比是比较丰富的,而钙是各年龄人群不可缺少的身体物质,因此,大家想要补充钙质可以多吃些滑子菇。
        6、滑子菇内含的铁可起到补血的效果;而磷可使心脏有规律的跳动,维持肾脏正常的机能,还可传达身体刺激的重要物质。
        滑子菇的功效作用
        1、提高免疫力
        滑子菇能防止氧化物对于机体所造成的伤害,也能降低身体因为缺硒而引起的血压升高、血粘度增加,从而起到调节甲状腺的功效,最终达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2、保护肝脏
        滑子菇内含有多种的抗病毒成分,对于病毒性肝炎患者来说,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可以抑制血清,阻止肝脏胆固醇的上升,从而就会对肝脏起到一种保护的作用。
        3、美容减肥
        滑子菇堪称是纯天然的减肥美容食品,内含大力的膳食纤维,有治疗便秘、促进排毒的功效,而且还可以有效预防肠胃癌的发生;滑子菇是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有非常好的减肥效果,适合减肥人群食用。
        4、防癌抗癌
        在滑子菇的菌伞表面有一种黏性物质叫做核酸,对于保持人体的精力、脑力都非常的有益处,而且有明显的抑制肿瘤的作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