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新做法,比大鱼大肉还香!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网易

       【基本食材】杏鲍菇、瘦肉、大蒜、小葱、食用油、生抽、蚝油、食盐、老抽、水淀粉
        【基本步骤】
        1、杏鲍菇清洗干净切成片,装入盘中备用。
        2、蒸锅中的水烧开后,把杏鲍菇放入蒸锅中大火蒸15分钟。接着准备一块干净的瘦肉,用刀把瘦肉直接剁成肉末,装入碗中备用。
        3、接下来准备几瓣干净的大蒜和两根干净的小葱,把它们一起放在菜板上面。然后用刀把大蒜拍散,再剁成蒜末。把小葱先切成两段,再直接切成葱花。大蒜和小葱切好之后,一起装入盘中备用。顺便再准备一小碗的水淀粉备用。
        4、起锅烧油,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就往锅中加入蒜末和葱花,把蒜末和葱花炒出香味,再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生抽、蚝油、食盐、老抽调味。
        5、用铲子把锅中的调料翻炒均匀,使锅中所以的食材都充分融合在一起。翻炒均匀之后再往锅中加入准备好的肉末,用铲子翻炒均匀至变色。最后再往锅中加入水淀粉勾芡,翻炒几下就可以关火备用,就这样肉末酱就炒好了。
        6、接下来锅中蒸的杏鲍菇也蒸熟了,取出稍微放凉一下,然后用手把杏鲍菇撕成条,装入大碗中,往杏鲍菇丝上面倒入炒好的肉末酱,用筷子翻拌均匀,翻拌均匀之后,装入盘中即可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