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超1.3亿人的“糖朝盛世”,如何降糖?试试金针菇和它一起吃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医生胡侃企鹅号

        说起糖尿病,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十分多见的疾病,在我国,糖尿病患者已超过1.3亿。
        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在饮食上特别注意,要及时调整饮食结构,避免食用会加重病情的食物,应多注意降糖降脂。
        想要降糖降脂,改善血管状况,这里向大家推荐两种食材,一种是金针菇,另一种是豆腐,将这两者一起食用,对病情的控制十分有帮助。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如下:
        金针菇含有一种较为稳定的纤维素,该纤维素名为真菌多糖,它在体内是比较不易被消化的,从而可避免血糖含量升高,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
        同时金针菇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可以提高体质,降低各种并发症的风险。
        金针菇也是一种钾含量较高,钠含量较低的食物,经常食用可帮助人体将体内的钠排出体外,从而改善血管环境。而豆腐含有名为大豆异黄酮和大豆多肽的物质,这两种物质都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因此金针菇和豆腐是非常好的搭配,两者一起食用,不仅美味,而且对病情控制十分有益,很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