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杏鲍菇炒虾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玩美煮艺

        [食材]
        虾300克、杏鲍菇一根、青辣椒一根、葱姜适量
        调味料:黄油一小块(动物性为佳)、胡椒粉、葡萄酒适量、黑胡椒碎少许
        [具体做法]
        步骤1
        虾用盐抓洗干净。剥出虾肉,虾头与虾壳留用。
        步骤2
        干锅放入虾壳、虾头,干煸出水分来,此时会闻到有“千军万马” 的鲜味,取出备用。再下虾子,两面煎香,目的是锁住鲜甜不流失,不必煎熟,会太老了。
        步骤3
        捞出虾子,倒入干煸过的虾头、虾壳,加入少许油炒香,淋上料酒、胡椒粉及热水,熬煮虾高汤。
        步骤4
        杏鲍菇改刀,切厚片,单面划花刀,不能划断掉。青辣椒切小块。
        步骤5
        杏鲍菇下锅煎至金黄。
        步骤6
        葱姜爆香,倒入过滤的虾高汤。
        步骤7
        杏鲍菇耐焖煮,优先下锅。煮3~5分钟之后,来块小黄油,煮化,尽可能让黄油游走进杏鲍菇的“心坎里”。时机成熟后,再放入虾子、葡萄酒,改中火煨入味,并收汁加上青辣椒拌匀就完成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