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学会金针菇的这个做法,一周三次也吃不腻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小酥肉美食

        ---【椒盐金针菇】---
        准备食材:金针菇200克、香菜一把、小米辣少许、椒盐适量、鸡蛋一颗、玉米淀粉适量。
        做法步骤:
        1、把金针菇撕成小朵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挤干水分放在盆中;打入一颗鸡蛋,加入适量玉米淀粉抓拌均匀,使金针菇表面均匀地裹上一层薄浆。
        2、把香菜洗净后切成小段、小米辣切成丁。
        3、锅里加入适量食用油,油温烧至六成热,把挂好糊的金针菇逐个下入油锅中,炸至金针菇表面金黄酥脆后捞出控油,依次把金针菇全部炸完。炸金针菇的时候,油温要稍微高一点,油温低了炸出来的金针菇不够酥脆。
        4、锅里留少许底油,油热后下入小米辣丁煸炒出香味。
        5、接着把炸好的金针菇下入锅中翻炒几下,加入适量椒盐,继续翻炒,把椒盐炒匀。
        6、最后加入适量香菜段,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用这个做法做出来的金针菇,外表金黄,口感酥脆,越吃越香,而且还不塞牙。
        小贴士:
        1、金针菇洗净以后一定要把水分挤干,否则上浆以后容易脱糊。
        2、炸金针菇的时候,油温要稍微高一点,这样炸出来的金针菇口感才酥脆。
        3、经过最后煸炒这一步,金针菇会更加好吃入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