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医学对灵芝的评价:整体双向调节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延年益寿话灵芝

       
        灵芝不同于药物只对某种疾病起治疗作用,亦不同于一般营养保健食品只对某一方面营养素的不足进行补充和强化,而是在整体上双向调节人体功能平衡,调动机体内部活力,调节人体新陈代谢,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促进人体内脏或器官功能正常化。灵芝对多种疾病都有直接或辅助的治疗效果。
        经科学实验证明,灵芝所治病种涵盖内、外、妇、儿、五官各科疾病,涉及呼吸、循环、消化、神经、内分泌及运动等各个系统。
        灵芝对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辅助治疗神经衰弱有很好的效果;对循环系统有降压和加强心脏收缩力的作用;对呼吸系统有祛痰、平喘作用。此外,还有护肝、增加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抵抗力、抗菌等作用。
        灵芝在其他方面的疗效也得到了验证,如辅助治疗肿瘤、改善血液循环、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消除自由基、抗应激反应等。
        目前,不但我国应用灵芝辅助抗肿瘤,美、日等国家也将灵芝用于癌症及艾滋病方面的辅助治疗,下面让我们看看这些学者是怎样评价灵芝的。
        灵芝所含的多糖成分,具有抗肿瘤效果,故可有效地用于癌症治疗(Miyazxakni与Nishjima,1981年;Sone等,1995年)。用灵芝于癌症手术愈后,促进其康复能力及抑制癌细胞,效果极佳。乳腺癌、直肠癌、胃癌等手术后愈后差的人,将灵芝与治癌剂合用,效果极佳。近年来,治疗癌症时,灵芝与治癌剂并用是很有价值的。
        治癌剂的副作用是目前很大的问题,如与灵芝并用,不仅可以抑制其副作用,同时可以提高治疗的效果。
        此外,灵芝可起到止痛、延长寿命等重要作用。综合临床报告,客观来说,灵芝对癌症具备了预防、抑制、恢复(痊愈)等功效(河井洋,《灵芝》日本东洋医学研究所)。
        灵芝提取物中的多糖肽成分,具有抗肿瘤效果,故可有效地用于癌症治疗(--水野卓等,《化学与生物》,1997、23:746)。
        灵芝抗肺癌实验时发现:它能有效延长肺癌动物生存时间,增加存活率,延长存活时间可三倍于对照组,并显著降低动物死亡率。—灵芝抗癌效应之研究1996,国际灵芝研讨会李旭生专家。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