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还在炒着吃吗?这么做一盘都不够分,太好吃了!

    发布时间:2022-02-10

      来源:黄豆豆的美食厨房

       菌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元素,能增强免疫力、降低胆固醇、降血脂、预防肝硬化等作用,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和多糖等营养成分的食物。这个季节气温变化大,稍不注意很容易被病毒入侵。为增强免疫力和减少病毒入侵,可以多吃菌菇。菌菇适宜烧、炒、炖、氽、炸等食用方法,每种做法味道都非常鲜美,今天就推荐一种超赞吃法。
       准备食材:杏鲍菇1个、面粉1大勺、椒盐1小勺、辣椒粉1小勺、盐少许、食用油适量;
       制作方法:
       1、杏鲍菇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2、用手将杏鲍菇撕成长条,粗细尽量撕均匀一些;
       3、开火,锅里倒入食用油,中火慢慢加热;
       4、撕好的杏鲍菇放入干净盆中,加入面粉、盐、椒盐、辣椒粉;
       5、用筷子搅拌均匀,尽量让每一根杏鲍菇都粘上面粉和调味料;
       6、锅里的油温烧至七成热,油锅中放一根无水的干净筷子,筷子周围立马出现大泡泡即表示油温合适;
       7、热油锅中放入一部分拌好调味料的杏鲍菇,入锅后用筷子勤翻动,动作要轻,防止油花溅到身上;
       8、大约炸2分钟左右后,杏鲍菇浮出油面;
       9、继续炸至表面金黄时,用漏勺捞出沥干油;
       10、炸好的杏鲍菇放在厨房吸油纸上再次控油,装盘食用。
       小贴士:
       1、杏鲍菇建议用手撕,炸出来的口感比刀切的好,建议不要用刀切;
       2、杏鲍菇下锅前,油温一定要烧热,冷油炸出来的口感不脆;
       3、为防止油腻,炸好后先用漏勺控一次油,再用厨房吸油纸控一次油,吃起来不油腻也更健康;
       4、喜欢重口味的,食用前可撒少许椒盐或孜然粉。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