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之际,想清肠解热?试试这碗木耳养生汤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学点美食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对很多有养生观念的老辈人来说,春天也是补阳气的季节。此时,如果将莲藕、腔骨和木耳一起炖,即可成就一碗鲜香软糯的莲藕腔骨木耳汤。在吃腻了大鱼大肉之后,喝一碗具有极佳清肠效果的汤,可有效预防积食和上火。
      【菜品】:莲藕腔骨木耳汤
      【烹饪食材】:300克腔骨,,一碗泡发好的木耳,适量清水,两小节七孔莲藕。
      【烹饪步骤】:
      1、将木耳提前用40度的温水泡发,时间为15分钟。木耳最好不要隔夜,否则会释放出很多有毒的东西,对身体健康有害。
      2、将买来的腔骨清洗干净,放入热锅中焯水,水开之后,过三分钟再捞出来,沥干水分之后,放在盘子中备用。
      3、在处理莲藕的时候,可以用削皮刀刮掉外皮。如果觉得麻烦的话,也可以不用管,直接将莲藕清洗干净即可。
      4、将莲藕改刀切大块,如果发现藕孔中有一些淤泥未清洗干净的话,可再次放到清水中淘洗几遍。这时候可以取来一根筷子,在筷子的头部绑一点纱布,直接戳进藕孔之中,就可以将淤泥清理干净了。
      5、拿出陶瓷炖锅,放入木耳、莲藕和腔骨,再倒入适量的冷水,水量最好没过全部食材,但不要过多,以免溢出来。
      6、如果是隔水炖的话,可将炖煮的时间控制在1.5小时左右,如果是上燃气灶炖煮的话,可将时间缩短为一个小时左右。
      7、出锅之前,撒适量香葱末和盐来调味,是不是超简单?
      【烹饪小贴士】:
      1、一定要买猪的脊椎骨,肉质比较厚,骨头虽然多,但味道非常香,比较适合煲汤。
      2、一般来说,七孔藕的淀粉含量较多,煲汤的口感也非常好。相比之下,九孔藕的淀粉含量较少,比较适合用来清炒。
      3、如果不喜欢吃木耳的话,也可将木耳换成香菇等菌菇。
      4、在炖汤的时候,千万不要随意地揭开锅盖,以免影响最终的口感。
      5、一般来说,在做肉汤的时候,最后放盐的目的是为了减少营养的流失,从而让汤的口感变得更加的清爽。如果提前放盐的话,可能会让汤有一点淡淡的苦涩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