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风味的风琴茄子,搭配番茄和香菇,吃一次念念不忘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壹号美食公馆

      春天已到,夏天还会远吗?作为夏天必不可少的美食,烧烤颇受食客青睐,如今烧烤类的美食种类纷繁许多,肉类,海鲜,蔬菜,甚至水果等等款式。今天就和您分享一款烧烤:以简单的刀法把茄子切成风琴状,然后搭配上烧烤酱,番茄片,香菇片,只需放在烤箱简单烤制,就能享用一款不亚于烧烤摊的素食美味。
      【准备原料】:长度不低于12厘米,直径不低于2.5厘米的茄子一根;香菇6个,番茄两个,现成的烧烤酱三勺,5克白砂糖,适量的大葱末和蒜末。
      第一步:首先把准备好的香菇和番茄清洗干净,切成薄片备用;然后按照下面这张图的操作,给茄子进行一个风琴花刀的切口处理。
      第二步:准备一个小碗,依次加入烧烤酱,大葱末,蒜末,白砂糖,20毫升食用油,均匀搅拌融合。
      第三步:准备一个烤盘,铺上一层锡箔纸,把风琴茄子摆在其中,在每一片风琴茄子的夹层处,先刷上一层烧烤酱,然后把准备好的香菇片和番茄片填充其中,之后把剩下来的烧烤酱刷在表层,静置5分钟入味。
      第四步:最后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75度,烤15分钟左右,就可以取出品尝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