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杏鲍菇这么做,上瘾了!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豆果美食

      杏鲍菇,生时闻着有股淡淡的杏仁味道,做熟了又有鲍鱼的口感。价格便宜,老少皆宜。此菜的配菜,除了青红辣椒,无需加其他的,这样可重点突出杏鲍菇,也可以尝试加1/4只洋葱(切丝)。如果不加肉丝,全素也可以的。
      用料
      杏鲍菇 3根
      青红辣椒 各1根
      姜 3片
      蒜 3瓣
      生抽 30ml
      香油 35ml
      老抽 5ml
      米酒 50ml
      瘦肉丝 50克
      做法步骤
      1、三杯指的是这三种调味料:香油,生抽,米酒。不一定要1:1:1杯,依自己口味放就好。
      2、肉丝加适量生抽和料酒,抓拌均匀,腌制十几分钟。
      3、杏鲍菇洗净,沥干水份。用刀切成3公分长的段,然后用手撕成约3公分长1-2公分宽,不规则的细长条状。
      4、生姜切片,蒜头切片,青椒切片;红辣椒,斜刀切成段;小葱葱白切成段,葱绿切成葱花。
      5、小火热锅。先不要放油,锅稍热之后,把杏鲍菇倒入锅中,小火,干煸,先把水份都煸炒出来,至表面稍有焦状。如果水份太多,也可篦出来倒掉。此步骤大约4-5分钟。煸好,先盛出来,备用。
      6、热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把肉丝先炒一下,炒至变色即可。出锅备用。
      7、锅不用洗,小火,倒入适量食用油。先下姜片,煸香。倒入麻油,再加入蒜片,辣椒,继续翻炒。倒入生抽、米酒,再加少许白糖。
      8、加入三杯调味汁之后,翻炒均匀。再加入干煸好的杏鲍菇和肉丝,反复翻炒。盖上锅盖,焖3-4分钟。
      9、拿开锅盖,翻炒几下,不用勾芡(一旦勾芡就影响观感和口感了),出锅。可在出锅之后,撒上些葱花,提香,也起点缀作用。
      小贴士:不加油,干煸杏鲍菇很重要,决定了这道菜的成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