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搭配鲜鲫鱼,低脂高蛋白,健脑益智就喝它!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8道菜

      【菜名】:香菇鲫鱼豆腐汤
      【所需食材】:鲫鱼1条,豆腐300克,香菇8朵,蒜3瓣,葱1段,盐4克,香菜1根,食用油2勺,花椒20粒,八角1个,面粉20克,胡椒粉0.5克。
      【烹饪过程】:
      1.准备好新鲜的鲫鱼和鲜豆腐,买适量的香菇放到盘中备用,其他的辅料也都按照以上数量准备齐全。
      2. 豆腐先焯水,这一步可有效去除豆腐青涩的口感,让豆腐的营养实在的包裹在豆腐中,然后把焯过水的豆腐切成块状,可适当切大块一些,把香菇也焯水,然后将香菇切片,香菜切小段,把葱和蒜切成片,放到盘中备用。
      3. 新鲜的鲫鱼处理干净,控干水分,在鲫鱼两边均匀蘸取适量面粉。
      4. 鱼处理好之后就可以在平底锅中加入食用油,等油温升高,放入花椒,爆香之后把裹好面粉的鲫鱼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然后快速捞出。
      5. 在锅中剩余的油中放入八角和葱蒜片,不断翻炒,炒出香味。
      6. 放入准备好的香菇片,快速翻炒,避免油温过热炒糊。
      7. 当香菇变软后,即可倒入适量开水。把刚才煎制好的鲫鱼慢慢放到锅中,小火开始熬煮。
      8. 当鱼肉的颜色稍微变色后,把切好的豆腐块加入到锅中,让豆腐盖在鲫鱼上,盖上锅盖开始慢慢等待。
      9. 当锅中的汤汁熬制到奶白色的时候,就可以加入适量盐和胡椒粉来调味和提香了。
      10. 撒入香菜碎,即可享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