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嫩入味的香菇土豆炖鸡,永不过时的做法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美食天下 崔西小厨娘

      食材:鸡块、土豆、香菇、甜辣椒、青辣椒、姜、葱、蒜、干辣椒、花椒颗粒、胡椒粉、生抽、老抽、料酒、蚝油、豆瓣酱、啤酒。
      做法步骤:
      第1步、香菇提前浸泡洗净,鸡块用清水多浸泡几次,尽可能把血水处理干净,沥干水分后加入2勺生抽、1勺老抽、少许胡椒粉。料酒和蚝油,搅拌均匀腌制二十分钟以上;
      第2步、腌制过程中准备其他食材,土豆削皮滚刀切块,青红椒切块备用;
      第3步、准备一口平底锅,放入适量的葵花籽油,将腌制好的鸡块放入锅中煎,期间不断翻动,使鸡肉四周煎成金黄色即可。土豆也一样,煎到金黄色即可;
      第4步、热锅冷油,中小火煸炒姜葱蒜和干辣椒花椒,待炒出香味后放入豆瓣酱,继续翻炒。
      第5步、待豆瓣酱炒出香味后,把煎好的鸡块放入锅中,继续翻炒均匀。
      第6步、换一个铁锅,将鸡块倒入锅中,再加入适量啤酒,刚刚盖过鸡块即可,没有啤酒,清水也可以,加入少许生抽和老抽,盖上锅盖,中小火炖40分钟。
      第7步、炖三十分钟左右,将香菇倒入锅中继续炖,待锅中还剩一点汁水时,将土豆倒入锅中,翻炒均匀焖五分钟。
      第8步、再继续倒入青红椒翻炒均匀,加入白糖和蚝油调味,搞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