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青椒炒猪心,营养健康的家常菜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小飞爱啰嗦

      黑木耳炒青椒是素菜中的一道美味,青椒炒猪心又是一道美味家常菜,排除素食者的流行认知,将两者搭配在一起烹饪,黑木耳酥脆可口,青椒味道清香,再来个荤素搭配的猪心,就是一道吊人胃口而又营养健康的美味佳肴。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胡萝卜素、卵磷脂、鞘磷脂、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享有“素中之肉”、“素食之王”的美称。祖国传统医学认为,黑木耳味甘性平,具有补气益智、润肺补脑、活血止血的功效。
      猪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对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有很大的作用。按照“以形补形”的中医学思维,猪心性平味甘,具有安神定惊、养心补血、活血化瘀、补益心肺的功效。
      青椒,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柿子椒、甜椒,以绿色品种居多,还有红、黄、紫等多种颜色,果肉厚而脆嫩,滋味诱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较多抗氧化物质,以及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胡萝卜素、镁、叶酸、烟酸和膳食纤维等,营养价值很高。祖国传统医学认为,彩椒味辛性热,具有温中散寒,健脾开胃的作用。
      这道菜品的家常做法:首先,用温水将黑木耳泡软,摘去根部,洗净,焯水;接着,把猪心洗净,切开,清除腔内残余,再切片,用蚝油,酱油、料酒、些许白糖和淀粉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儿;再之,把彩椒洗净,切开后掏出内瓤,再竖切成条状,同时准备好葱段和蒜瓣。烹调时,炒锅上火,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将蒜瓣爆香,再放入猪心片炒熟,捞出沥油;锅内留油,将䓤段爆香,加入黑木耳旺火炒熟,再将切好的彩椒倒入,继续翻炒,加点料酒和蚝油炒匀,然后将猪心重新加入,用鸡精调味即可起锅装盘。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