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有什么饮食宜忌?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星辰健康

      金针菇别名朴菰 、构菌、冻菌、金菇、毛柄金钱菌、智力菇
      养生功效
      金针菇性寒,味甘,归肝、胃、肾经,具有补肝益胃,抗癌等功效,可用于脂肪肝、肝炎、消化性溃疡、癌症等疾病的辅助治疗。
      选购技巧
      金针菇鲜品以未开伞、鲜嫩、菌柄长15厘米左右、均匀整齐、无褐根、根部少粘连者为佳品。
      金针菇是一种常见的食用菌,其中的膳食纤维、氨基酸以及钙、钾等矿物质含量较高。其中天冬氨酸与丙氨酸含量最为丰富,有利于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另外,金针菇中还含有朴菇素,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癌能力。
      适宜人群
      金针菇适合少年儿童、中老年人,以及消化性溃疡、胃炎、高血压患者食用。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金针菇。
      饮食宜忌
      金针菇忌与驴肉同食,二者搭配,容易引发心绞痛。
      加工与储藏
      金针菇在常温下容易变老、变质,不易储藏,多宜放在真空膜中低温储藏。另外,在储藏金针菇的过程中严禁洒水,以免加速金针菇的腐烂。
      保健菜例
      葱油金针菇
      原料:金针菇200克,豆芽80克,枸杞子30克,醋、葱末、橄榄油、白糖、鸡精各适量,酱油少许
      做法:
      1.将金针菇、豆芽分别洗净,再放入开水中稍微汆烫一下,捞出沥干;枸杞子用温水泡发,备用。
      2.油锅置火上烧热,然后将油浇在葱末上,制成葱油。
      3.将醋、酱油、鸡精、白糖调成味汁浇在金针菇上,再加入葱油拌匀,最后将金针菇与豆芽拌在一起,撒上枸杞子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