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和豆腐这样做,营养好吃,不比大鱼大肉差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小猫爱厨房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道“豆腐烧平菇”的做法,一道做法简单,味道鲜美的家常菜。
      平菇和豆腐搭配在一起吃,简直就是绝配!成菜简单鲜美,也无需要太多调料,豆腐吸收了鲜美平菇汤汁,鲜嫩味美。
      ——【豆腐烧平菇】——
      【制作主料】:豆腐1块、平菇1斤、鸡蛋2个、莴笋小半根
      【调料汁】:生抽3-4 勺、老抽1勺、蚝油1勺、淀粉小半勺、胡椒粉1勺、水小半碗。
      【其它调料】:香葱2根、大蒜2瓣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平菇撕开,放入盆中,放一勺盐,添水没过平菇,浸泡10分钟,以去除农药残留和平菇缝隙的虫卵和灰尘。
      【步骤二】:把豆腐用手掰成小块,同时把鸡蛋打入碗中搅散成蛋液,然后均匀淋入豆腐中备用。
      【步骤三】:取一个小碗,依次放入生抽3-4勺、老抽1勺、蚝油1勺、 淀粉小半勺、胡椒粉1勺、水小半碗,然后搅拌均匀兑成调料汁。
      【步骤四】:莴笋先切成菱形块,然后改刀切成菱形片,把大蒜切成末、香葱也切成末,分别装盘备用。
      【步骤五】:平菇浸泡完清洗干净,然后用手撕成小块备用。
      【步骤六】:锅中添上水,大火烧开,把平菇放入锅中煮2分钟,以去除草酸和异味,然后捞出来把水控干备用。
      【步骤七】:取一个平底锅,放入一勺油烧热,把豆腐和蛋液一起倒入锅中,用中小火把豆腐煎至八面金黄,然后捞出来备用。
      【步骤八】:取一个砂锅,放入一勺油烧热,把蒜末和葱放入砂锅中,小火炒出香味,把蘑菇放入锅中,大火炒出蘑菇的水汽。
      【步骤九】:平菇炒出水汽,把豆腐放入砂锅中,同时放入兑好的调料汁,盖上盖用小火焖煮5分钟左右。
      【步骤十】:豆腐和平菇焖煮5分钟,放入莴笋片简单翻动一下,继续焖煮片刻,然后撒上香葱末出锅成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