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别只知道切片炒了!试试这种做法,喷香又下饭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大白美食解说


      今天做个干煸杏鲍菇,做法超级超级简单。口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如果你喜欢成品焦脆一些,炒的时候多放一些油,蘑菇多炒一炒,最后做出来很干,还有点焦,吃着有点像那种鱿鱼干的小零食一样。反之,少放点油,炒的时间别那么长,又是另外一种口感!
      原料
      杏鲍菇2—4个
      蒜末适量
      辣椒适量
      孜然适量
      白芝麻适量
      酱油适量
      做法
      1. 先把杏鲍菇用手撕成条。做一锅水,水开把杏鲍菇放进去煮2分钟,把水倒掉,凉水冲一下,然后把杏鲍菇的水分攥干。
      2. 准备好调料。蒜和芝麻建议别省略,剩下的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可放孜然和辣椒面。
      3. 中火把锅烧热,锅里放点油,放入杏鲍菇煸炒,炒到杏鲍菇里的水分挥发了,然后放入蒜末翻炒,炒出香味以后放酱油翻炒。
      4. 再放孜然、辣椒、少量的糖,翻炒均匀。
      5. 出锅之前撒白芝麻,再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趁热吃,下酒或者拌饭都很美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