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鲜品和干品,在保存方面有什么不同?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乐哈养生

        猴头菇怎么保存?
         1、阴凉通风处存放。购买猴头菇之后可以将其放置于阴凉通风处,可保存一段时间不变质,但要注意避免潮湿。
         2、冰箱冷藏存放。冰箱冷藏层的温度比较低,可抑制细菌繁殖,延长鲜猴头菇的保存时间,还可以保持其鲜度,因此猴头菇置于冰箱冷藏也是一种不错的保存方法。
         3、制成干品保存。导致猴头菇腐烂变质的原因之一就是其中的水分太高,因此为延长保存时间,可将其置于阳光底下或者烘干机中干燥再保存,这样可以长时间不变质。
         鲜猴头菇可以冷冻吗?
         不建议冷冻。鲜猴头菇的适宜保存温度是2-4摄氏度,而冷冻层的温度过低,将猴头菇置于冷冻保存,其中的水分会形成冰晶,损伤猴头菇的组织细胞,导致其中的营养成分流失,而且口感也会变差,没有之前那么鲜美,因此一般不建议将鲜猴头菇置于冷冻保存。
         鲜猴头菇可以放多久不坏?
         2-7天不等。鲜猴头菇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糖类,在一定温度和湿度条件下很容易滋生细菌而腐烂,保存时间并不长,它的保存时间与其保存方式有关,如果是直接置于阴凉通风处存放,一般只能保存2-3天左右;如果是置于冰箱冷藏存放,则一般可以保存5-7天,不过,干燥后的猴头菇,保存时间会长很多。
         干猴头菇怎么保存?
         1、干燥通风处存放。将干猴头菇装入干净的塑料袋中,然后放入玻璃容器中,盖紧盖子,防止空气中的水分进入,再将其置于干燥通风处存放即可,注意防虫防潮。
         2、真空保存。如条件允许,可将干猴头菇抽真空,再置于通风干燥处保存,这样可以很好地延长干猴头菇的保存时间,防止霉变生虫。
         干猴头菇保质期多久?
         1年左右。由于干猴头菇中水分含量很低,不容易发生变质,注意防潮防蛀的话,一般能保存1年左右。干猴头菇并没有很严格的保质期,只要没有霉变生虫的话,就可以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