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延长松茸的保存时间?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新浪网

          1、冷藏法
          松茸是新鲜食材,完全可以放到冰箱的保鲜空间里进行保存,但一定不能密封和水洗,会影响松茸的口感。现在有的冰箱有干湿分储的保鲜空间,松茸可以放进干的地方,这样更容易隔离其它食材的影响,对松茸更好。
          在冰箱冷藏室中大约可以让松茸的品质保存5-6天左右的时间,这个时间其实是可以满足人们的食用需求,一般蔬菜水果的储存都不会超过这么长的时间,但如果一次买的太多,或者想留一些在以后的时间再食用,那就需要更有效的方法储存才可以了。
          2、冷冻法
          如果想让松茸可以保存一年之久,这就需要进行冷冻处理,才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冷冻松茸时既可以清洗松茸后再进行冷冻,这样吃的时候更方便,也可以将松茸本身带的泥土一起冷冻,这样可以更好的保存住松茸的香气。值得注意的是,大家在冷冻的时候最好将松茸分成小袋储存,这样在以后吃的时候会更方便。
          3、晒干法
          众所周知,利用晒干法处理食物可延长保存时间,口感变化也不会很大,所以完全可以将松茸切成片状,然后晒干储存,这样只要不受潮,就可以长时间的储存。但在食用时用水泡开后,会影响松茸的品质,最主要的就是香气肯定有所流失,但营养还是极其丰富的。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