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都爱吃的菌菇饭,一吃就上瘾!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吃记

      [菜名]:菌菇饭
      [所需食材]:蟹味菇2把、青红辣椒各1个、大蒜4瓣、香菜1棵、蚝油1勺、老抽半勺、十三香少许。
      [烹饪过程]:
      1. 蒜去皮切成薄片,把香菜和辣椒切成小段。蟹味菇去除掉根部,再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
      2. 在无水的锅中倒油,油锅热了以后放入切好的蒜片,炒出香味。
      3. 蒜炒香后放入淋干水分的蟹味菇,持续翻炒,让每一个蟹味菇都均匀地沾到香气。炒到蟹味菇变软烂就可以了。
      4. 这时加入一勺豆瓣酱,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能让整道菜品提升一个鲜味。
      5. 加入1勺蚝油,增加鲜味,再来点老抽上色。
      6. 最后把食材全部翻炒均匀,炒至熟透。放入准备好的辣椒、香菜和少许的13香,快速翻炒。
      7. 炒均匀后即可出锅,配上香喷喷的大米饭,绝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