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泡水,“灵魂搭档”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搜狐

          灵芝有极高的养生价值,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同时还有延年益寿的作用。对于经常眩晕不眠、神经衰弱等,容易失眠的人,补点灵芝对身体很有益处。但是灵芝直接泡水喝口感比较单调,今日小编给您推荐几种食物,和灵芝搭配泡水,可以提高口感和养生价值。
          灵芝和什么一起泡水好?
          1、金银花
          灵芝和金银花放在一起,泡成水饮用也具有很好预防和缓解血脂偏高、体形肥胖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起到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
          做法:灵芝切片与金银花一同入锅,加入清水,点小火慢煮,直至沸腾即可饮用其水。也可以加入一些菊花等同时泡着饮用。
          2、玉米须
          将灵芝和玉米须泡在一起,不仅可以利尿降尿酸,同时对于脂肪肝患者也有一定的缓解和保健作用,夏天饮用效果齐佳。
          做法:将灵芝切片,玉米须用清水洗干净,同灵芝放在一起,用热水冲泡十分钟左右即可饮用。用清水煮沸后饮用也可。
          3、陈皮
          开胃的陈皮加上开胃的灵芝当然是更加开胃,因此,灵芝加上陈皮泡水喝对于食欲不振吃不下饭有奇效,特别是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可以帮助消化积食,清热消暑。
          做法:将适量灵芝与陈皮放在一起,用热水冲泡十分钟即可。也可以加入红茶一起泡饮,口感更佳。
          4、枸杞
          将灵芝和枸杞放入杯中,加入沸水冲泡。待稍冷却后即可饮用。
          功效:灵芝能活血化瘀,枸杞能养肝、滋阴、明目,两者同用可以帮助降血压,明目。
          5、蜂蜜
          将灵芝3克放入杯中,加开水冲泡。待水温冷却,约40度左右。加入蜂蜜搅匀后即可代茶饮用。
          功效:灵芝加蜂蜜一起泡水饮用有助于养颜美容,滋阴润燥、润肠通便。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