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之鸡肉蒸杏鲍菇,香气四溢!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杜奇峰家常菜

        所需食材:鸡肉600克,杏鲍菇300克,姜1块,小葱100克,鸡蛋1个,料酒15克,糖2克,生抽20克,虾皮粉5克,盐5克
        烹饪方法:
        1. 鸡肉剁块,放入盆里,加入大量清水浸泡1个小时,然后捞出沥干水分装盘。小葱洗干净切段,切点葱花。姜洗干净切片。杏鲍菇切段,切十字刀花;
        2. 烧一锅开水,放入杏鲍菇焯水,之后捞出,加入10克生抽拌匀腌制;
        3. 鸡肉里加入蛋清,盐,糖,虾皮粉,生抽,姜片,葱段,料酒拌匀,腌制20分钟;
        4. 挑出姜葱垫在盘子底下,放入杏鲍菇排好,上面放入鸡肉,尽量不要折叠,受其受热均匀,成熟一致;
        5. 烧开一锅开水,放入鸡肉,加盖蒸15分钟。时间到后关火,利用余热焗5分钟,最后撒入葱花。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