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和它一起炒,高钙高蛋白,老少皆宜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悦悦家的美食汇

    老话说“少吃肉,多吃豆”,尤其是在天气闷热爱出汗的夏季更是不要错过新鲜的毛豆了。这个时节正是大量上市,颗粒饱满,质地鲜嫩,或拌或炒都是极好吃的,嫩毛豆跟黄豆一样也是属于高钙高蛋白质的食材,而且钾元素的含量也是极丰富的,适合夏季补益,营养好吃又容易吸收,和营养美味的香菇一起炒,堪称老少皆宜。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种美味做法,深受小孩子的喜爱,做法也是极简单的,10分钟不到就能端上桌。
     
    菜谱:【毛豆香菇炒肉末】
     
    准备食材:毛豆300克,香菇80克,瘦肉200克,葱姜菇适量
     
    烹饪步骤:
    1. 毛豆洗净,香菇剪掉根部切成小丁,瘦肉剁碎之后装入碗中,加入生抽和蚝油,抓拌均匀放在一边腌制;
    2. 锅里烧水,水开之后先把毛豆倒入锅中焯至断生,然后再将香菇也倒进来,焯一下水,控干水分备用;
    3. 炒锅洗净,放少许食用油,然后把腌制好的瘦肉倒入锅里,快速炒散,在炒肉的时候注意热锅凉油,这样就不会粘锅了;
    4. 炒至变色之后,倒入葱姜蒜炒香,若是能吃辣的朋友,还可以放一点辣椒进来;
    5. 接下来将焯过水的毛豆和香菇倒入锅中,放盐和少许生抽翻拌均匀之后,撒一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