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菇面筋的家常做法来了!好吃的秘诀是...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小施主 淘最厨房

    食材准备:杏鲍菇、平菇、香菇、黑木耳、油面筋
    烹饪过程:
    第1步:处理食材。要想油面筋口感顺滑,提前浸泡是关键。将面筋放入器皿中,加冷水(水量没过油面筋即可),上面用重物压着,浸泡一晚上即可。
    第2步:菇类事先煸炒不能少。锅热后,开大火,倒入1火锅勺的油、香菇和杏鲍菇,一同煸炒。前期煸炒让菇类的香味、鲜味充分释放;平菇易碎所以稍后再放入
    第3步:煸炒1-2分钟后,转小火,加1火锅勺(30g)黄酒翻炒。炒匀后,倒入1调羹(15g)生抽、0.5调羹(7.5g)老抽、1调羹(15g)糖和0.5火锅勺(15g)水,调味。
    第4步:再倒入平菇和黑木耳,翻炒2-3分钟。然后转大火,加1火锅勺(30g)水,煮10分钟。煮完后,加2调羹(30g)水淀粉进行勾芡。最后倒入浸泡完的油面筋,炒匀即可出锅。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