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没见过的野生菌——红边绿菇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菌物健康

           
          它,菌盖边缘为红色,中央为绿色,有点像镶着红边的小绿帽。它的名字叫红边绿菇(Russula viridi-rubrolimbata J.Z. Ying)。
          红边绿菇又称青蛙菌,子实体中等大。菌盖直径4-8cm,初期扁半球形后平展中部略下凹,表面不粘,中部浅棕绿色至棕绿色,边缘粉红色至浅珊瑚红色。盖中部有细裂斑纹,向外斑块状龟裂且靠近边缘渐小。边缘开裂具有粗条棱。
          红边绿菇菌肉白色不变色,味辣,无特殊气味。菌褶白色,直生至离生,较密,等长,有分叉,褶间具横脉。菌柄长3-6cm,粗1-1.7cm,白色,肉质变空心,等粗或向下略变细,表皮由致密交织的菌丝组成。孢子印白色,孢子近球形或宽椭圆形。褶侧囊体薄壁,近梭形或梭形,有的顶端具乳突或具内含物,散生。于针阔混交林中地上群生。
          红边绿菇属树木外生菌根菌,主要分布于广西、云南、贵州等地。可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